29 January 2016

原文地址

我们很艰难的做出了这个决定,即日起,我们将逐步关闭Parse服务。 Parse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多里逐步退休。服务截止日期是2017年1月28日。 我们由衷的自豪通过这项服务帮助很多人构建伟大的移动应用,但是我们需要集中力量在我们资源优势的地方。

我们知道这个过度的时期并不容易,我们会努力使这个过程尽量简单一点。我们承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服务将和以往一样。 并且我们会提供一些工具帮助各位将app数据迁移到其他服务上。

首先,我们会发布一个数据库迁移工具,使用户可以将Parse服务商的app数据迁移到任何类似MongoDB数据库中。 在这个迁移的过程中,Parse api将会像以往一样访问你的新数据库,所以app不会有停机时间。 其次,我们会开源Parse 服务的源代码,这样用户可以在自己的Node.js服务上运行大多数Parse api。 一旦你的数据全部迁移到你自己的数据库中,Parse 服务可以可以使你的app没有大的变化下以客户端node的方式运行。 更多的细节,可以点击查看迁移手册

我们知道你一直以来信任着Parse服务,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使这个过渡尽量容易,我们很怀念和各位一同工作的时间,而且也深深敬佩你建立的东西。 再次感谢你使用Parse服务。

背景资料

(截至2012年7月份的资料,后来一年内,Parse被facebook收购)Parse是由 YC 孵化出来的、专为移动应用提供后台服务的云计算平台,为开发者包办繁琐的后台服务,让开发者只需专注于具体的开发工作。它提供任意数据保存、照片或其它文件存储、发送推送通知、创建用户帐号、使用地理位置数据、添加 Facebook/Twitter 帐号登陆等等服务。Business Insider 采访了联合创始人 Tikhon Bernstam,了解到了 Parse 的一些情况:

  • 目前有 2 万名移动开发者正在使用 Parse,而这个数字还在以每月40%的速度在高速增长。
  • 借助 Parse 的服务,应用开发时间可降低 10 倍 - 100 倍。原本可能需要数个星期才能做出来的应用现在只需数个小时即可完成。Parse 的用户无需再费时费力地折腾 Facebook 帐号连接和推送通知等服务器端的功能,只需把 Parse 提供的相应 SDK 拖放到应用内即可。
  • 有超过 40 万款应用使用了 Parse 的服务,其中就有 Band of the Day 这个苹果 App Store 2011年 度应用。甚至有大公司也在使用 Parse。把应用开发工作外包的公司在遇到推送通知等复杂功能时,也会使用 Parse 的服务。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