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uary 2016

周末因为房子的事情, 回了趟郑州,来回买的都是卧铺,睡一夜就到了。周五晚上回郑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到,10点多事情办完了。

郑州的房子去年刚装修好,就出租出去了。上周房客打电话说物业升级门卡,要求把下一年的物业费交齐了,才能换卡。趁着这次办事,把物业费也交了;交完后,给房客发了个短信:物业费交过了,你可以换门卡了。对方回复:好的知道,谢谢。

突然心理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一些零碎的想法涌上来:

房子都买了2年多了,还没有进去看过呢;要不要看看。

如果在郑州生活,工作,不就可以住着三室两厅,天天开车上下班了。

如今跟老婆在北京住在一个三室两厅,和另外四户人家。天天挤地铁,挤公交。

为了什么?值得么?

我为什么要舍弃这些,我在北京又获得了什么?我获得东西有没有超过我舍弃的这些?如果没有,我为什么要继续留在北京?

心理一连问了自己好几个为什么。

回京的路上,好好想了想,也算为自己的行动找些支点。

最初不打算回老家的时候,心理想的是,我要出去开阔眼界。王小波说(也许是他引用其他人说,管他呢),参差百态,乃是幸福本源。我也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但是。我能保证我现在看到的就比我会老家见到的丰富多彩么,在北京的日子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宅在家里,偶尔跟同事,朋友,出去打打球,吃吃饭,出个郊区玩玩,最远也就跟媳妇跑跑北戴河之类的。我在家里难道就不能干这种事情了么。好像不一定吧。

另一方面,我现在做的事情肯定比在老家做的事情能影响更多的人。这样自己存在的价值才能得以发挥。但是自己现在做的事情好像也没有多少人用吧。

想来想去,支撑自己飘泊在外的两个理由,都好无力哦。或者说自己还没有得到自己在外面想要得到的东西。想想也是:北京的房价,竞争压力,估计老家花一份努力获得东西,这边要花十份努力去获得了。

想到这里,压力哗哗哗的从脚底往上窜。赶快翻出包里的书看了。

对了,最近在看《重构:改善代码的既有设计》,两个月内写读书笔记。

坑挖好了,要么填坑,要么打脸。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