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6

对于IT类的公司来说,人力成本是一项很大的成本。初创公司为什么要多用云服务?因为这样可以节约人力成本!

很多初创公司的老板不用共有云的理由是:保证数据安全。

殊不知,一般共有云,例如阿里云,亚马逊云的安全防护措施不知到比自己公司的强几百倍。 你想想你一个初创公司才几个安全方面的人才?好多都没有,大多数公司在业务初期连个专职的运维都没有,系统上线后才招个运维工程师,而这样做,距离数据安全还有十万八千里呢。

这就象你把自行车锁在自家门口永远没有放到派出所安全。别以为在你眼皮底下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另外一方面,创业初期,产品还在调整打磨,业务需求会不断变化。这时候,工程师应该集中精力放在架构设计上,业务梳理实现上。 而不是安装个mysql集群,hadoop集群,nginx集群,gitlab,redmine之类的基础软件。这些东西完全可以用云服务,而且。 很多服务还是免费的,即使收费的,价格也是极低。而节省的时间成本,如果换算成工程师的人力成本,划算的太多了。

很奇怪,在传统流水线上组装产品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分工明确,可以提高效率。但是在开发工作上,很多管理人员总是喜欢让一些人干一些不擅长的工作。当然对于工程师自身来说,应该要有所精,有所广;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