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y 2016

眼看结婚已经块2年,快要奔三的人了,最近突然感觉压力好大;发现周围很多人也是这样;大概程序员奔三的时候大都有这种焦虑?!

工作中,生活中,多多稍稍都会遇到这样的人,甚至自己也是这样:抱怨公司规章制度不合理,不发年终奖,抱怨老板不慧眼识荆,不涨工资,抱怨这个多霾的城市,抱怨团队效率底下。 总之抱怨一切,除了自己。

如今,人们太容易抱怨外界的一切,而忽略了从自身找问题。

公司问题多多,自己可以正好有机会帮助公司解决更多问题;

老板不慧眼识荆,也许是因为你自己本身就不是块好料,抑或你过于默默无闻,没有合理的表现自己。

总是抱怨这个城市;是不是因为你从来没有看到的他的好处;是不是因为你从来没有勇气离开这个城市?

总有人嫌自己工资底,三天两头想着涨工资;却忘了涨工资最终要的是首先自己要优秀,要担当。如果你不是个优秀的人,能独挡一面,如何涨工资。

如果你真的很优秀,即使短期内工资底下,那么长远来看,老板总能看到你的价值,即使这个老板看不到,总有其他人可以看到。

大多数人习惯于一边羡慕别人的天资和努力,一边下班后打游戏,追电视剧。

大多数人习惯于一味的抱怨,而极少从自身找问题。

大多数人习惯于一边说“我也知道我这样不好”,却从未下定决心要改正。

所以大多数人永远是大多数人。

好久不写东西,感觉语言组织的一团糟,凑合看了。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