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eptember 2019

最近做项目越来越多的用上Vue.js,项目前后端分离也成了趋势。在做前端开发中发现一个不错的工具:Easy Mock,这是一个快速生成模拟数据的在线服务,尤其配合swagger(后端同学应该很熟悉啦)用起来非常快捷方便。

  • 首先Easy Mock是一个生成模拟数据的在线服务,使用这个服务,你的app或者前端项目,可以方便的在模拟服务和实际服务中切换。这样开发项目的时候不用等后端写接口,自己可以用Easy Mock先生成模拟数据来进行开发调试。
  • 其次 Easy Mock是一个开源的项目,如果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可以自己进行定制。当然自己目前水平有限,而且Easy Mock本身已经够用,不会去做定制啦。

关于Easy Mock更详细的使用和介绍可以看官方文档

下面介绍下本人在安装使用Easy Mock中的注意事项

  • 首先Easy Mock服务依赖Redis 和MongoDB,所以安装之前要先安装好这两个服务
  • Easy Mock依赖nodejs,nodejs版本最好为8.9。如果服务器上有其他应用必须要用更高版本的nodejs的话,可以先用nodejs8.9将Easy Mock build之后,再将nodejs升级到更改版本去运行Easy Mock
  •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去官方提issue或者在本文章后评论。

另外Easy Mock官方提供了在线服务:http://www.easy-mock.com,已停止服务 你可以直接使用官方的这个mock服务而不用自己搭建。但是最近发现官方服务访问不了, 我自己也搭建一个,可以注册使用:http://mock.enilu.cn 。不过仍然建议你自己搭建一个,因为我可能哪天因为服务器资源不足就把这个服务干掉也说不定。😅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