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6

自从去年6,7月份将工作机切换到centos快一年了;今天细数以下这一年来遇到的体会。

##QQ 到哪里都少不了QQ,切换到centos上,生活娱乐用的软件QQ折腾了最近,试了各种到包好的wineQQ,和各种windows下的qq版本(qq,tm)试图在wine环境下运行。 无果而中;

最后之后间或通过两种方式使用: webqq,安装windows虚拟机,虚拟机中安装qq,

刚开始用了一段时间webqq;。但是后来由于工作中和产品组一直用qq讨论问题;而webqq接收图片勉强可用(偶尔会接收不到图片),发图片就不用想了。 所以最后大部分时间都是用虚拟机中的qq

##wps 之前曾经在centos6.5上成功运行过wps,wps官方也确实是提供了linux版本的wps。但是这次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怎么都安装不成功,各种依赖,各种升级。最后无果。

centos官方提供的libreoffice日常查看文档还可以,但是如果要写一些稍微复杂的文档就麻烦了,模板永不了,其实用wps最喜欢它丰富的模板。

另外这些office也没有smart art图表功能。这是我目前用到的功能中唯一觉得office强于wps的地方。

所以,我的虚拟机中是有wps和office滴。

chrome

刚开始我是用chromium,但是后来由于账户权限的问题,也没有用了,所以在虚拟机中安装了chrome。

centos自带的firefox能满足日常大部分工作和生活需要。虚拟机中使用chrome主要是为了用一个翻墙软件,用来上google

##xshell

虚拟机中还用了xshell工具,用于日常连接linux工作机。

也曾在centos中建了个目录,写了shell脚本用于方便登录linux工作机,但是,shell脚本用的不熟练,无法做的自动输入密码登录,所以每次还需要输密码有点烦。所以就在windows虚拟机中安装了xshell

##EmEdit

这个软件是在windows虚拟机中常用的软件之一。工作中经常要打开好几百M的数据文件进行查看处理,这个软件在打开大文件方面毫无压力。

优势

说了这么多无法在linux下不方便而放在虚拟机里使用的工具;终于该说说linux(我用的centos6.5)的优势了。

首先开发工具idea和windows下的没什么差别, jdk,mysql,tomcat,这些和windows下没有什么差别。 优势在于redis原生支持linux啊,es在linux跑起来杠杠的呀。

最最重要的是,生产环境很多自动化部署脚本,我可以直接在开发的时候编写测试了呀。 总之我的电脑上怎么来,服务器上就怎么来,不用来个windows一套,linux一套。省事省心啊。 tomcat,nginx各种配置,可以直接在自己开发机上试好了呀

总结

  • 优势:开发工作上,苹果机具备的优势centos也有了,这个是windows不能比的。
  • 劣势:日常娱乐上,苹果机和windows具备的就没有了
  • 归根结底:还是买个苹果机好
  • ps:这不是苹果电脑的广告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Fork me on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