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ugust 2015

现在很少用光盘了,况且centos开源的,网上随便下载,所以安装的时候理所当然的想到用U盘安装,记录了具体步骤。

U盘启动盘制作

  • 准备软件ultraISO,CentOS-6.5-x86_64-bin-DVD1.iso 镜像文件,大于4G的硬盘一个;
  • 打开ultraISO,选择“文件”-“打开”,选择CentOS-6.5-x86_64-bin-DVD1.iso
  • 选择“启动”-“写入硬盘映像…”,“写入方式”选择“USB-HDD+”,先选择格式化U盘,将硬盘格式化,完毕后,点击“写入”按钮。等待写入完成即可

服务器 设置BOOT从U盘启动

  • 将U盘插到服务器上,启动服务器
  • 启动的时候,摁F11,等待磁盘初始化完毕后进入BOOT Manager。
  • 在”Lanch System setup”->”System BIOS”->”BOOT SETTING”->”BIOS Boot Settings” 中,设置硬盘加载顺序,将U盘的顺序提前即可。
  • 重启服务器

安装CENTOS

安装过程中,注意事项:

  • 分区:/boot 500m swap 64000m 剩下的分给 /
  • 服务器安装软件包的时候选择”basic server”
  • 不要安装java和mysql,用自己的版本,只有一台安装桌面,其他都不要安装。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Fork me on GitHub